默言默语

K莫依旧是我最爱的CP

【K莫】但愿人长久

我的小合集

如果明天不更……这个就算是情人节贺文了吧,嗯。


正文:

郝眉家有一位老阿姨,郝眉小时候就是跟着她长大的,把郝眉当做亲孙子一样疼爱着,那时候宋奶奶还不老。

后来宋奶奶年纪大了,郝眉父母就不再让她做活,本想把她留在这里,颐养天年,不过她笑着摇摇头,家里还有个老东西等着自己呢,这么多年了,剩下的时间也该好好陪陪他了。

郝眉每次回家,都会跑去宋奶奶家小住几天,她年纪虽然大了,但精神很好,逢人便笑眯眯地,郝眉这爱说爱笑的样子也是学足了她。

每次看到郝眉来,她都会让老伴准备好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老伴如果吃点什么,她还会打他的手,嗔怪他抢眉眉的东西吃,看着爷爷既委屈又无奈的样子,郝眉就在宋奶奶背后偷笑。

郝眉以为宋奶奶会一直这样笑眯眯地活下去,直到生命的尽头。

可是这次郝眉和KO再去看她,宋奶奶像真的一下子苍老了十岁一样,没有了笑脸,跟她说话也好像没有听见,总是在走神,就仿佛整个人都没了魂。

郝眉也觉得屋子少了什么,环顾四周,才猛然发现桌上摆的那张黑白照片,那张照片本是自己给宋奶奶和爷爷拍的彩色合照,现在却只截取了爷爷的部分。

原来宋奶奶的老伴在一周前刚刚去世了。

看见照片,郝眉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眼泪还在眼里打转,KO有些担心的拉住他的手,也仿佛给了他力量。郝眉努力的深呼吸,略微抬起头,装作不经意的用手背擦过眼角。

宋奶奶这才好像看见了郝眉二人,努力的想像以前一样挤出个笑脸,却终究还是不行。

她颤颤巍巍的伸出手,郝眉像小时候她抱自己那样用力将老人拥在怀中,想说几句安慰的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仿佛在生死面前,一切言语都变得廉价。

回去的路上,KO突然看着郝眉说道:“眉眉,我要比你活的久一点。”

郝眉心思还在宋奶奶身上,她不愿意跟自己回去,还是要守在这里。本来心情不好,猛一听KO的话有点不高兴:“行行行,你活的久,就你久。”

KO拉住他乱摆的右手,把他抱进怀里,郝眉略微挣扎了下,就不再动了,感受着KO有力的心跳,也让他不安的心得到了慰藉。

许久过后,KO松开怀抱,双手捧起郝眉的脸颊,轻轻吻在他的额头上,看着这双让自己沉沦的双眼,开口说道:“眉眉,我没有亲人了,只有你。”

郝眉猛地用嘴堵住了KO接下来的话,急切地确认着眼前的人,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安心,也让KO安心。

郝眉懂得了KO没有说出口的话,爱人中,最后留下来的那个人只会更难过,我只是不希望你难过,如果有一个人要孤独终老,我希望那个人是自己。

可是KO啊,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难过呢。

还有些寒意的街头,两个高大的男子,深情相拥着,郝眉用手拉低KO的身体,也学着他往常的样子轻轻吻在KO的额头,然后露出笑脸说道:“KO,我们回家吧。”

以后的路还长,无论怎样,我们都会一起走过。

评论 ( 33 )
热度 ( 77 )

© 默言默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