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言默语

K莫依旧是我最爱的CP

【K莫】太想爱你(7)

    郝眉家境良好,郝家虽不说是富可敌国,却也算是当地的鸿商富贾,父亲早先是学者,却甘愿为母亲家下海经商,头脑精明又为人正直,生意也是越做越好。郝眉从小被宠着长大,单纯又不做作,毫无小少爷的娇气,还颇善解人意。可被宠爱着长大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天不怕地不怕的自我执着,当年违背父亲意愿考取庆大就是如此,哪怕是经济制裁也丝毫不能让他退缩。如今,郝眉确定了自己对KO的感情,也就压根就没在瞒与不瞒之间挣扎过,自己想了很久应对方法,虽毫无头绪,却仍然决定回去就和父母摊牌。


    郝爸与郝妈自然是犹如遭遇雷击,随后是勃然大怒,这可不是开玩笑,要断子绝孙的啊!虽说现在同性恋并不罕见,但这件事发生在自己儿子身上也是绝对无法接受的,且不说郝家的家业如何,自家儿子这么出色,怎么能被这件事牵连一生无法抬头!可是无论郝爸如何痛心疾首,郝妈如何责骂教育,郝眉就是梗着脖子不肯松口,他想得很清楚,从他认定的那一刻起,就没有放弃这个选项了。


    可他尽管坚持,一想到这么多年来父母这么爱自己,要太阳给太阳要月亮给月亮还会多给几颗星星,自己如今却这么对待二老,现在父母甚至可能会和自己断绝关系,郝眉也是悲从中来,声音哽咽,“爸妈,我对不起你们,如果你们接受了,以后你们会有两个儿子,那个人他宠我,爱我,我从未遇到过对我这么好的人,我还有你们,可他的世界只有我。”

    

    郝爸气愤的转身上楼,郝妈也好一会儿都没说话,然后呜咽着开口问:“你就这么坚持吗?你知道你要面对的是什么?两个男人,连法律都不能保护你们,你们要拿什么做保障?先不说能不能有孩子,你们以后的生活怎么办?”


    看着一向疼爱自己的妈妈第一次这么伤心,郝眉道,“是的,我坚持。说来可笑,我的朋友甚至都比我先清楚我和他之间的感情,我却在一次次的伤害他,他却依旧照顾我,保护我,从未想在我这得到什么回应。我相信不需要法律保障,他足以护我一生安康,我们还可以领养孩子,除了和别的女人结婚生子,我可以答应你们做到其他的任何事情。”


    看着自己一直宠在心尖上的儿子说这番话时从未有过的坚定眼神,郝妈努力控制住内心的震颤,只是说“我们一时真的难以接受这件事,这不是一桩生意,有赚有赔,这是你的人生,我不敢轻易下赌注。”郝妈摸摸郝眉的头,自家儿子上一次回来还是圆润开朗的,这一次却清瘦沉稳了,心中难免伤怀,“其实我还是不敢相信你说的都是真的,上次明明还跟方圆相处的不错啊,怎么会就喜欢男人了呢,现在要我接受,是真的很难。你爸又那么传统……但你是知道的,你和你爸的决定,我一向都是支持的。虽然你还年轻,可你和你爸很像。你们都是有主见的人,这种大事不会随便说说的。”


    郝眉闭上眼,“谢谢你,妈。”

    郝妈叹了口气,“眉眉,其实妈妈也还是希望你能娶妻生子。”

    郝眉没有吭声。

    郝妈用轻而软的语气劝道,“我明白你的心思,和你爸爸好好相处,暂时不要再提这件事了,我会帮你劝劝他。”


    “劝什么?!”其实一直也关注着外面动静的郝爸又冲下楼,不容拒绝地道,“你还要让他这么不正常下去?当初就不应该让他去帝都,不然哪会遇到这么些乱七八糟的事,胡闹这么多年也该够了!这次就别想回去了,准备准备,过几天跟我去公司上班!”


    “这不是不正常,也不是胡闹。”郝眉抬起头直直和他对视,尽量克制住自己心里的颤抖道,“我喜欢计算机,我爱这个行业,当时去帝都没有错,遇到他也没有错。”


    “喜欢男人是对的?好好的公司不去接手也是对的?”郝爸肩膀绷紧,显然也是气得很了,“反正你天不怕,地不怕,以前还能用零用钱管着你,现在也没什么顾虑的了,你想走就走,走了就别再回来!”


    “不,爸。我爱你和妈妈,我希望你们快乐幸福,我也向往你和妈妈的爱情,纯粹而持久。关于公司,我知道自己以后要承担的责任,我也有信心可以处理好。在帝都上学的这些年,我知道你和妈妈也心疼我,妈妈总是偷偷的给我寄很多东西,不然每月的600块钱,我也无法坚持到现在。毕业后你们在帝都给我买房,让我没有生活负担,其实我都知道你们对我有多好。这一次,是我让你们失望了。”郝眉说话的时候一直盯着父亲的眼睛,还带着泪却又蓦然笑了笑。 


    郝妈突然哭了出来,她用手捂住嘴,尽量使自己的哭泣安静点。

    郝爸的嘴唇动了几次,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郝眉视线移到一边,似乎思考了点什么,才看看父亲,然后对双眼通红的母亲道,“爸妈,和你说这些,只是想让你们放心,我知道让你们接受很困难,不过我们可以慢慢来。”


    许久,郝妈放下手,努力地想要微笑,“眉眉……”她哽咽了一下,“我儿子是长大了,懂事了。”


    “你先回屋吧,我有事跟眉眉说。”郝妈转头对着郝爸说道,郝爸看看他,又看看郝眉,终于还是没说什么,转身走了。

     

    郝妈擦了擦眼睛,缓了口气,问出口地却是:“你之前那个室友,就是……你的……吧?”

    “嗯?!”母亲主动问起KO,这态度的变化是郝眉没有想到的,一阵诧异过后,郝眉带着几许兴奋地道,“那个那个,就是之前那个跟你说过的特别厉害的KO。”


    这种发展始料未及,事实上郝眉还没好好设想过和自己的母亲聊起所爱之人是怎么个情景,又是高兴,又是不知从何开始。刚刚还侃侃而谈,真要详细说起来,他马上就有点不太坦率地支支吾吾,挑三拣四地好不容易选了个不痛不痒地话题切入,“那次你们来帝都,你还夸他做的菜比五星饭店的大厨还好吃,你还记得吧?”


    郝妈当然记得,那时还庆幸,眉眉有个这么好的室友,本以为逃荒后的场景根本没见到,屋子简直比自家还整洁万分,做饭的手艺连这个挑剔的小吃货都是赞不绝口,原来是引狼入室啊。 


    “可是他现在暂时离开了,不过我知道,他会回来的!”郝眉的语气一下子变得低落了不少,郝妈也没再仔细询问,因为她突然明白,就算人不在身边,心中有可以为之坚持的存在对一个人而言多么重要。她没有立场再去武断地拒绝可以让自己儿子如此改变的人。


    “我会和你爸再谈谈的。”郝妈抿了抿唇,犹豫半天,这个决定于她而言异常的艰难,因此她说得结结巴巴,每个字说出来都想吞回去般。


    “妈!”郝眉眼睛一亮,脑子里炸开了一朵烟花,不可思议地反问,“你同意了?!”


    郝妈被他这鲜明的反应吓了一跳,半是怔愣半是无奈地道,“你都这么坚持了……”看着这两天第一次绽放在孩子脸上的这个笑容,郝妈想,这个决定也许应该不会是错的。

评论 ( 28 )
热度 ( 109 )

© 默言默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