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言默语

K莫依旧是我最爱的CP

【K莫】年少有你(1)

我的小合集

正文:

“这是新同事,KO。郝眉,程序部由你负责的,KO的工作你给安排一下吧。”肖奈介绍完就转身回了办公室,丝毫不理会愚公和猴子的嬉闹,郝眉也一反常态的没有言语。许久之后,只听见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KO,好久不见。”

“郝眉,好久不见。”

其实,也没有多久吧,不过四年的时间,只是郝眉没有想到,这辈子还会再遇到KO,也没想到,会是以这样的方式,同学、同事,还真是孽缘,或者说是自己一个人的孽缘吧。

那些年少时的往事已经埋在心底里很久了,久到早已经糜烂在心里,仿佛不能够再影响到他自己了。可是,就在这一刻,那些尘封的记忆再次席卷而来,将自己心里的防线瞬间击毁。

郝眉看似轻松的尽好一个新手村村长的职责带着KO介绍了公司,然后走到他的办公位前,斜靠在电脑桌上,对着KO玩笑的说,“没想到你成了著名的黑客,我还以为只是重名呢。老三对你不错了,这是提前给你准备的办公桌,你还可以回家办公,这简直是区别对待啊……”不知道郝眉有没有意识到,每次他紧张的时候,话就会特别的多,比如这一刻。

“你这几年过得还好吗?”KO靠在椅背上,微微仰头直视着郝眉的眼睛,压低嗓音问。

“啊?嗯,挺好的。”听到KO的问话,郝眉有些愣住,真的是挺好的,有志同道合的兄弟,有喜欢的事业,还有什么不好的呢?只是如果当初你不拒绝我,我觉得可能会更好。这是郝眉心中说不出口的话。

要是当初自己没有那么冲动,以两个人的关系,当一辈子的好兄弟也是可能的吧,只是当初自己怎么就那么死心眼儿去表白了呢?

 “你呢?怎么样?”郝眉随口一问,拿起手边装着热水的杯子,双手握住杯身,想暖一暖自己微微凉掉的心。

KO大概过得不错吧,著名黑客,业界大神,人长得帅,不愁女朋友,肯定是事业爱情双丰收啊。

 “不好。”KO就这么看着郝眉,从进门开始,自己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这个男孩,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如当年那样,牵动着自己的心,远远不够,这样也抵不了这几年从未见过面的思念。

 “咳咳”郝眉不小心被口中的热水呛到了,嗓子难受的厉害,又尴尬的发现水喷出了一部分,赶忙用手捂住嘴,模模糊糊地问,“为什么啊?”

KO见他被呛,连忙从桌上的抽纸中抽出一张,递给郝眉,带着心疼的口吻说,“小心点。”又回答,“没什么,一个人习惯了。”

郝眉接过KO的纸巾,不小心用手指碰到了他的指尖,一瞬间像被触电一般猛的收回,还没来得及害羞,就听见KO话语里淡淡的失落,明明他语气没有变化,可是那些细枝末节的情绪,自己还是能清楚的捕捉到,这也是当年两个人建立的默契吧。

可此刻郝眉觉得自己的心里像是塞满了未成熟的柠檬,酸酸的,涩涩的。

“那个……你还在等她吗?”终于还是问出口,还在等她吗,那个当年所有人传的沸沸扬扬的你喜欢的人。

 “嗯。”KO垂下眼帘,心里一阵堵塞,郝眉刚才的立刻收回手的举动是不是说明他不想再接触自己呢?难道自己这次来还是错了?他已经放弃了……

 “哦。”郝眉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了。要问那个人是谁吗?还是算了吧,当年都没有人能知道的事情,自己现在何苦再为难自己呢。他那么保护着那个人,让人无从知道她的一丝一毫的信息,那是因为真的爱吧。

当年大家还以为那是他拒绝他人的借口,现在想来应该是真的了。

哎,郝眉想,自己这会是真真正正地该死心了吧。

虽说在被拒绝的那时,自己就应该死透心了,但心里还是有着一点点感觉,那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知道该放下却放不开。

也许就是初恋的遗憾吧。只是回忆又怎么忘得掉呢。

郝眉第一次见到KO的时候,高中生活已经开始一个月了,他酷酷的斜背着书包站在讲台上,老师让他自我介绍,他只说“柯辰”两个字,然后微微低头不再说话,场面有点尴尬,郝眉带头鼓掌,KO的目光扫到他的方向,竟有些笑意。

老师看了看座位,然后指向郝眉,“就坐在郝眉旁边吧,他是班长,有事情可以问他。”

KO没有答话,径直向他走来,那一刻的画面似乎变得缓慢,他逆着光,一步一步走进郝眉的世界。

“你可以叫我KO。”这是KO对郝眉说的第一句话,声音低缓而悦耳,跟身边的人都不同,却让郝眉的心有一丝丝异响。

因为出色的长相、高冷的气质。KO很快成为了校草,虽然他并不在意这件事,或者说毫不知情。只是有许多女生争相表白,每次他看都不看,更别提接受了。

同学私下都传说,KO心底早就有了意中人,不过一直藏着掩着不说,老是伤那些姑娘的心。

每每听到那些话,郝眉便不似平日活跃,总想扫走心底的烦闷,却丝毫没有办法,因为那时候郝眉也是喜欢KO的。

两个人是同桌,KO对郝眉从未像对其他人那般冰冷,甚至颇为照顾,郝眉本就对他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这样的交往,只会让那颗小火苗越烧越旺。

每一个暗恋者都有过那样的过往吧,那个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自己,只要在他附近,视线就会被他吸引,并且会从各种方面找各种理由说服自己,他喜欢我。

所以当郝眉听说KO有了喜欢的人,心塞了一阵子,又不免在夜晚时刻,独自在书桌前回想两个人相处的一幕幕过往,然后暗自揣测,KO喜欢的人会不会是自己。

可毕业餐的那一天,当自己终于在酒后鼓起勇气问出某句话的时候,似乎是理所应当的,情理之中,KO拒绝了他。

还好,当时自己喝多了,酒醒了就当是个梦吧,如果真的是个梦该多好。

如今的郝眉到现在还会嘲笑当年那个独自从海边用了四个小时一步步走回家,被风吹到忘记了流泪的自己。

我们似乎总会在某一年,爆发性地长大,爆发性地觉悟,爆发性地知道某个真相,让原本没有什么意义的时间的刻度,成了一道分界线。失恋而已,大家不都是那样,有什么过于悲伤而舍不得放不下的。

这话说的是一回事,行动上却不一定能够做到了。

如今再见面,那些决心也变得不堪一击了,可是,终究还是抵不过他心里的那个人吧。

-TBC-

————————————————

中间有一句话是我彬的某条微博的原文哦~

评论 ( 37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言默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