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言默语

K莫依旧是我最爱的CP

【K莫】太想爱你(13)

    “KO,有件事我还没跟你说呢,我前三年的时候跟家里说了我喜欢你的事情。”郝眉有点不好意思,眼睛里却闪耀着快夸奖我的亮晶晶的光芒。KO无法想象当时的郝眉经历了怎样的心情,在自己已经离开的情况下对家里坦诚一切,而郝眉的父母,又对郝眉做了什么。回想起三年前那个儒雅却又带着不容拒绝般口吻的男人,还好,我们都做到了。 

    “我们去你家吧。”

    “啊?去我家?”

    “嗯,见你父母。”

     

  郝眉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KO打包上路了。他一路上都很紧张,小嘴不停地嘟囔:“虽说这两年我爸不反对了,可我这突然就把人带回去,他会不会当场把我赶出来啊?”

  KO摸摸自家小孩的呆毛,暗笑道:“放心,不会的。”

  可郝眉根本听不进去,还是沉浸在苦恼中,唉,怎么比出柜那次还紧张呢! 

  

    下飞机后两人先去了商场,KO细心挑选了给郝眉父母的礼物,顺带着又去超市买了新鲜的食材。两人提着礼物到家时,难得的郝爸郝妈都在家。

    令郝眉意外的是郝妈对KO比第一次见面时还要热情,一个劲地招呼KO吃水果吃零食,还拉着他讲郝眉小时候的事情,而关于KO自己的事,郝妈却也绝口不提。其实KO的家庭情况郝妈都已经听郝眉说过,现在看着眼前这男孩清俊单薄,眼神又干净简单,望着自家儿子的眼神却温柔深情,再看郝眉对他一脸的依恋,一直不安的心也就放下了。

    

    看着沙发上聊的热闹的妻子,郝爸还是打断了她,“小柯,你跟我来书房。” 

    “哎爸,有什么话不能在这说啊!你可不能欺负KO!”郝眉像个小老虎一样挡在KO前面,拦在他和郝爸之间,郝爸无奈的点着他的头说“你个臭小子,我还能吃了他啊!”说完露出了今天见面来第一个笑脸。    

    “郝眉,没事的,叔叔有话跟我说。”KO拉回郝眉,拍拍他的手轻声安抚道。 

    “那也不行,就在这说,我和妈妈都在。”看见爸爸笑了,郝眉有点愣住,却还是死死地拽着KO,不让他离开。

     

    “行了行了,那就在这说吧。”郝爸顿了顿,接着说,“小柯啊,这几年你的公司发展的不错,挺有前途的。这三年,你做的事情我都看在眼里,你答应我的事情都做到了,也是个守信用的孩子。以后,你俩好好相处,过一段时间,帮着眉眉把郝氏接手了。”    

    “啊?爸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呢?”这剧情跟想象的不一样啊!郝眉听了他爸爸的话,一脸的不可思议。    

    “剩下的,等小柯自己跟你说吧。”郝爸带着高深莫测的笑脸,又掩饰不住一脸的得意。 

    “嗯,晚上我再告诉你。”KO拍拍郝眉的头,还是先安抚一下,不然又该炸了。 

    听见KO的话,郝眉只好强忍着满肚子的疑问,怎么一副你们都知道就我不知道的样子,撅起嘴不开心了。 

       

    晚饭是KO做的,充分照顾到郝眉及他父母的口味和喜好,做饭的时候郝妈也在旁边跟他闲聊,KO太久没有跟长辈这么接触过,有点拘谨,却也是有问必答。KO做饭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满屋子就都是饭菜的香味,餐桌上的菜光是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动。

    直到吃饭的时候,郝爸举起酒杯要和KO喝一杯,郝眉在一旁拦道:“爸,您那酒量,可别拿来欺负KO。”郝爸看看他,又看看KO“都成一家人了,小柯该敬我一杯。”郝眉立刻满脸通红,看看爸妈,又看看KO,咧着嘴嘿嘿的傻笑。KO端起酒杯,毕恭毕敬的敬酒,一顿饭倒也是其乐融融。吃完饭KO又打算去洗碗,被郝妈拦下了,交给家里的阿姨去做。 

    

    饭后的时候,郝妈要给KO发红包。虽然知道郝眉的父母已经接受了自己,但KO还是有点受宠若惊,眼神不自觉地看向郝眉,郝眉赶紧把红包抢到手,塞给KO说“妈给你的,你就拿着啊。”

    “嗯,谢谢阿姨”KO接过郝眉塞过来的红包,朝着郝妈微微鞠了一躬。

    “都说了是一家人了,还叫阿姨啊!”郝妈带着玩笑似的看着KO说道。 

    KO惊讶的看着郝妈的笑脸,郝眉很像他的妈妈,岁月总是偏爱这样的人,KO一时有些哽咽“谢谢,妈。” “哎,从今天起我就两个儿子了。”“哎,妈,我的红包呢?”郝眉亲亲热热的抱住妈妈撒娇,只有回到妈妈身边,他才又像个孩子。 

    

    郝爸看着这三人在那亲亲热热的聊天,也没人理他,不住咳嗽了几声,又假装看着手里的报纸。郝眉一下子跳过来,没大没小的揽着爸爸的肩膀冲着KO说“快,来叫人啊!”   

  KO看着眼前的郝爸,已经不似那次见面时英朗,两鬓略带些斑白,退去正装的他看起来也有了家人的慈和,自己也不像三年前那样见到他拘谨到不敢说话。一时间郝爸也直视着他,见他深深的弯下腰,说了声“谢谢爸。”场面安静了下来,四个人眼眶却都有些红了。 

    

  郝爸认真地看着KO:“小柯,世上有千千万万的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伴侣和感情。这三年,你们分开也并不是坏事,如果不是眉眉为了一个看不见的希望,斩断所有退路,不言不语的一直等你,即使你做到了我们的约定,我也可能不会同意你们。要知道,这样的决定对我们来说,并不容易。”

  KO陷入长久的沉默,他听懂了郝爸的意思,郝眉原本可以将一切掩藏,若他们之间再没可能,就踏实的娶妻生子,做个最普通的丈夫和父亲。而因为他,也因为郝眉的坚持,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郝妈闻言也说道:“看着眉眉这几年,我也算是明白了,没有什么能敌得过自己的心。小柯,现在妈问你,你愿意和眉眉过一辈子吗?”

  KO看着郝眉父母,又看看郝眉,郑重的说道:“他是我的命。”


评论 ( 26 )
热度 ( 121 )

© 默言默语 | Powered by LOFTER